青叶白桃

⭐有cp就产粮,正在点亮剪视频的科技树。

Q&A体,聊一下为什么我圈要分离tag

书灯:

先上长微博,望大家扩散:https://weibo.com/qzgssmzld?from=feed&loc=nickname


声明:https://luyegulugulu.lofter.com/post/1dd65b85_101a7a66


从昨天到今天,在lof上看到了很多不理解的言论,打码摘录和提炼一些,以问答的形式给大家解释一下。随时增补。


问:你们是因为不想看到影视化,所以不允许相关消息在tag下出现吗?


答:不是。影视化混在原著tag下讨论,容易引起真人粉、剧粉进来争论,进而导致剧版和书版捆绑、真人和角色捆绑。


问:你们为什么怕他们进来讨论?为什么会捆绑?影视版不也和小说、动画、漫画一样,是全职高手的一部分吗?


答:三次元真人粉的数量远远大于一二次元,而影视版面向的路人,他们的数量又远超真人粉丝。他们接受的是剧版角色剧版剧情,当他们大规模涌入讨论,我圈抗得住吗?到时候不是求同存异,而是挤占和覆盖,前车之鉴古剑一。当原作粉完全被排除出去,路人和营销号跟风起哄,演员形象入侵大众印象,捆绑就完成了。


问:三次元和路人到时候想刷就刷了,才不管你们分tag,这样有用吗?


答:微博的前几个转评能带走节奏、论坛的前十层回复能奠定整个楼的倾向。长微博已出,书粉剧粉已经达成共识:书剧形象各自独立,讨论&产出tag分割,创作无授权不共享。维护风气需要尽早,如果现在开始努力达成共识,促进tag分离的生态形成,相信大部分三次元粉会选择配合,挑事的人没那么多。即使有个别例外,我们请求撤tag也显得师出有名。


问:LOFTER是一个私人博客,你们有什么理由管别人打tag?


答:LOFTER是私人博客不假,但当同人圈进驻以后,对于我们它已经成为了同人创作平台。在十区和站桩都渐渐没落的现在,lof就是我圈大本营和粮仓,不断留住新粉或偶然吃安利的路人。现状如此,吐槽交流有微博,lof上tag和tag下的产出是我圈根基,无关发言总会带上“占tag”的道歉,这种对于tag的谨慎和维护是所有人的功劳,我真诚地希望这种努力能继续下去,并且不会落空。


问:你们知道被你们刷撤tag的大部分都是自家妹子吗?


答:知道,我们也知道妹子们的委屈。我圈一向自萌,大部分人不知道影视化后三次元入侵的后果,也低估了真人粉丝的力量,没有人有应对三次元的经验。tag下妹子们的难过都是肺腑之言,过激和不当言论也情有可原,我们感同身受,完全理解。请求撤tag的同时我们也在努力解释和沟通,沟通结果总是让我感动不已,觉得我圈妹子怎么都这么棒。但是,每一次回复对于lo主来说是第一次,对于评论妹子来说可能是十几次几十次,难免有人因烦躁而言语太硬,我给被误伤的妹子们道歉。


问:在意tag分离的人不能另开tag吗?


答:把多年积累下的数十万tag拱手让人,这太不公平了。


问:我能在原作和角色tag下以真人化为题材产出吗?即使是表示原著永远都不会变呢?


答:这一条大家没有讨论过,纯属我个人观点:产出太太希望能安慰自家妹子,希望告诉她们“角色永远不会因为影视化而改变”,我完全理解,也被好几篇这样的产出所安慰。但是,以产出形式来表态,实质上还是有关真人化的讨论,甚至会有产出者在文中内涵真人,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,书剧tag分离的努力可能因此遭到反弹,更严重者毁于一旦。请求各位太太自己把握好度,lof是公众平台,谁都能看到!!!


问:我懂了,可是水军说不通怎么办?


答:马上,我圈不仅会见识到娱乐圈水军,还会见识到娱乐圈粉群纷争,在卧底、分化、挑拨、合纵连横、趁虚而入等手段面前,二次元的所有掐架都是小打小闹。你在掐的人不是你以为的人。娱乐圈手段收钱办事,不要试图讲道理,更不要生气,守好原著,不要受挑,不要上钩,不要理,善用举报。


转载随意


欢迎一切提问

评论

热度(5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