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叶白桃

⭐有cp就产粮,正在点亮剪视频的科技树。

【双叶】言出必行

并不是小甜饼。

不适避让。




01

第五赛季常规赛,嘉世客场作战微草。
作为嘉世队长的叶修一下车就和队员们挥了挥手自己走了。

叶秋开着车在街角等他。
“什么时候学的车?能上路吗?我可不想出车祸”叶修把包往后座一扔,整个人放松的靠了上去。

“本少爷所有考试都是满分一次过的好吗!驾校教练都说我已经是老司机的水准了!坐我车一百年你也不会出车祸!”叶秋锁住车门就往饭店开,从后视镜里看见叶修坐的四仰八叉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

“哟,还老司机。我看顶多是个童子鸡”叶修嘲他

“来B市比赛,没打算回家看看?”叶修磨了磨牙表示忍住,不跟他计较

“哪儿有时间,赛事安排的那么紧。能抽个空跟你吃饭不错了,没多的时间了。”叶修把座椅调低,挑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跟叶秋说话

“又没什么好奖励,不就是几百万奖金吗?回家多少没有。风餐露宿,天天全中国飞。伙食又不好,你人又随便。不知道你前几年怎么活下来的!”叶秋还是憋不住心思,唠唠叨叨的劝他回家,只不过把自己越说越怨念,像他妈看的电视里的悲惨原配。

被自己的想法恶心了一下的叶秋又瞟了一眼他的混账哥哥,那家伙已经睡着了。

也不知道来之前熬夜看了多久的资料,活该!困死你!

叶秋恶狠狠的想到。

却口是心非的把车停到了车库最寂静的角落里。

叶修只睡了二十来分钟就醒了,他揉了揉额头很快就清醒了。坐起来把手随意往兜里一插就跟着叶秋去吃饭。

叶秋带他吃的是烤鸭,皮紧肉嫩,是叶修阔别多年的家乡菜,也是两兄弟儿时最喜欢抢的一道菜。

卷饼裹着鸭肉生菜蘸酱,灯光下的两兄弟吃的都很斯文,这一刻叶修才像是与叶秋有些共同之处,像对天生亲密的双生兄弟。

叶秋吃着烤鸭,忍不住去观察叶修。他觉得记忆里的叶修并没有远去,风筝虽然高高的飞往天际,却细心的把线留在他手里。

叶修还是要归队的,所以叶秋还是无奈的送他回去。本想一直生气不跟他讲话,却又忍不住去听他讲述他经历的风风雨雨。

听他讲起第四赛季的百花齐放,异军突起。与有荣焉的感叹着荣耀的魅力,又说起他对荣耀的热爱。

叶秋心里明白,这是他对问题的委婉答案。所以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又莫名觉得这个意气风发的哥哥十分陌生。

陌生,却充满了吸引力。

他踩下刹车,车子稳稳的停在酒店门口。叶修拢紧衣服利落下车,一步三晃的走了一段,又回头冲他说道

“车开的挺稳的。哥就不学驾照了,以后你载我一辈子。指哪儿去哪儿。”

叶秋看着他走远,喉头哽咽。心里泛起一些尖锐的酸,嘴里却不依不饶的道

“诋毁我车技,谁要载你一辈子。早点回家还差不多!”





02

第六赛季结束的夏天。

叶修扔下训练,请了半天假抽空出来见叶秋。

叶修看着眼前的叶秋,觉得他穿着打扮十分得体,但脸上的表情却有些莫名委屈。

叶秋瘪了瘪嘴,把桌上加了两份奶的卡布奇诺推给叶修

“怎么瘦那么多,看起来还那么憔悴。”

“苦夏嘛。你也一样的啊。”叶修不在意的舔了舔沾有香甜泡沫的勺子,将玻璃杯中的冰块挑出,塞进嘴里。

“哪里一样了,以前夏天。德叔每天都帮我们挑最甜的西瓜。张姨帮我们做最好吃的冰碗。妈妈每天都给我们留酸梅汤,爸每天都要问今天晒不晒。叶修,你过得这么苦,你跟我回去好不好。”叶秋低着头不停的搅冰沙,声音越说越急切。

“笨蛋,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。没做成之前就放弃,之前的努力不是都白费?还是学金融的,真不会算账!”叶修含着勺子用手指戳叶秋的脸。

叶秋扁着嘴气冲冲的推开叶修的手“那你说个期限!不能一直这么敷衍我。”

“再说吧。”叶修不再逗弄他,靠着椅背懒洋洋的玩儿起自己的手指,避开叶秋的目光。扯开话题道
“你最近在打游戏?”

叶秋一愣,尴尬的扭开头
“谁告诉你的!我才没有!”

“你自己啊!”叶修用长柄小勺不停的戳被子里的冰块“昨天你QQ叫我出来,我看你头像下面点亮了荣耀图标。你拿QQ号注册荣耀了吧?”

“我!才!没!有!我又不像某些人!幼稚的不得了!一个游戏玩儿好几年不知道换!”叶秋东看西看,底气不足的指责叶修,就是不去正对叶修的目光

“哦…原来是我看错了。”叶修也不戳穿他,笑了笑说“那这样吧,以后有机会我教你玩儿荣耀啊。很好玩儿的。”

“我才不要学!这个烂游戏!”叶秋气哼哼的表示不屑,但又悄悄的看叶修的表情

“哇,牌面这么大?哥可是荣耀教科书,好多人求我教我都不教的呢。”叶修装作没看见,一脸带笑的逗弟弟

“噢?既然你这么热情,那以后有空的时候,允许你教我玩儿玩儿咯。只是玩儿玩儿啊!”叶秋也纡尊降贵的表示不是不行。

“别吧,你看起来就很菜,我怕玷污我名声啊。”

“混账哥哥你说什么!你有本事再说一遍!”

“有本事,但我不说!”


03

“你的合同有问题!”
这是叶秋见到叶修的第一句话。
时间是第七赛季。

叶修沉默着没有说话。过了半分钟才噗的笑了一声说道
“别那么小气,咱家不在乎那点钱。”

“叶修,我不是在乎钱。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,你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,你的战队在压榨你的残余价值。你醒醒啊。”叶秋苦口婆心的劝道“难道你坚持这么久,就是为了给别人做嫁衣?那你的坚持有什么意义?”


“也不能全然说成是这样,一开始,我的确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。我不在乎钱,我只是想要个胜负,我想要冠军。”

“可他们根本就不在乎冠军!你回家吧。不管你是玩儿一个太长的逃家游戏,还是做一个太长的美梦。时间都够了,你该回家了。”

“不,还没到最后,我还不想放弃。”叶修摇头,是显而易见的固执。“而且,不能拿个全国冠军,回家多没面子?是吧?”

叶修又掏出烟盒,准备点烟

叶秋一巴掌拍掉他的烟盒
“我不要你有面子!我要你回家!你做冠军我要你回家!你被打败我也要你回家!你风光无限我要你回家!你落魄无奈我也要你回家。叶修,我只是想你回家,你为什么总是不听我的!以前是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?外面究竟有什么好的,外面有什么我给你什么不行吗?你想要当全国总冠军,我就把荣耀联盟买下来给你,你要几个冠军都可以!”

“你先冷静吧。我回去训练了。”叶修少见的冷着脸走了。

走到一半,又折返回来,给了叶秋一个拥抱。

叶秋不舍的抱住这个人,声音低不可闻。

“三年。我再给你三年。你一定要回来。”

叶修不答,遮住叶秋通红的兔子眼。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微微的点了头。

04
这是世邀赛出发的前一天。

叶秋开车带叶修出去玩儿,在日头底下跑了一整天。

回来的路上特意绕道去那个旧日的饭店打包了烤鸭,又去生鲜店挑了个声音发闷的青皮大西瓜。

回家的时候叶妈妈在看电视,依旧指使叶秋去端酸梅汤出来。

叶修带着弟弟转回了房间,锁上门,摸出两张战斗法师的账号卡。

叶秋眼眶一热,低下头去。

那旁的叶修对着电脑念叨

“…世邀赛就几个月,很快就回来了。你没事儿给我打电话呗,现在不是都听你的,把手机随身带着了吗?要不是老爹坑我……”

叶修的话语声顿住

有个爱哭鬼从身后抱住了他。靠在他的背后说了一句话。

“混账哥哥,我好高兴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试着写了一下这三年里叶秋每次去找修修的场景。
修修每次都给了他不同的承诺!
而且最后都实现了。
除了最后一个,因为被自己老爹坑了嘛。
叶秋其实求的只是一种安全感吧_(:з)∠)_
所以老叶正式回家之后,秋秋也不会管着他干嘛。
因为风筝已经落地,他也不再需要把线紧紧的攥在手里。
【青桃拙见】
——————2017.6.22

评论(2)

热度(171)